放一些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ω^)↗

关于

【明治夫妇】似是故人来(3)

我就是勤劳的小蜜蜂,嘿!↖(^ω^)↗




昨晚的梦非比寻常,大久保第一次从办公室出来走到了街上。根据街道的样子和街上人们的穿着,他渐渐在心里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这也太玄幻了,”伊藤把桌子上大久保审查过的文件拿起来,“大久保先生是不是看上我学长了,又不好意思直接开口管我要他的信息,就编这种乱七八糟的故事企图蒙混过关?”

让你真正经历一下就能明白我现在的心情了。大久保边想边打开硬盘里的《木户孝允日记》。“……所以,木户先生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

“……您果然图谋不轨。”

“啊……我碰巧有一张井上个人演唱会的门票,我又不想去,怎么办啊……”

“学长他喜欢吃甜食!喜欢小动物,喜欢花花草草、字画,还有一切精致漂亮的小玩意儿!”

“这样啊……”匆匆浏览的几页日记让大久保瞳孔地震,这究竟是什么绝美爱情???内心默默吐槽的同时,好像有一些不属于现在自己的记忆强行挤入大脑,但等他细想却又什么也想不起来。

“大久保先生?”

“啊?”

“票……”

“哦,”大久保从办公桌抽屉里取出门票递给两眼放光的伊藤,“你好像挺喜欢井上的,就替我去吧。”

“谢谢您!!!!!还有什么有关学长的问题,随时问我!我俩关系可好了!”

关系好到一张偶像的门票就可以出卖的程度吗?大久保在心里默默吐槽。对了,在展开追求攻势之前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几松小姐……是木户先生的女朋友吗?”

正准备出门的伊藤转过身来,挤眉弄眼地说:“是闺蜜啦,闺蜜,你懂的。”

“哦——”原来是这样,那就更好办了,省掉掰弯这一环节了。

看着大久保一脸恍然大悟,伊藤丢下一句“请千万不要告诉学长是我出卖他!”就离开了房间。

昨天两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大久保打开Line,找到头像是个胖橘的木户,告诉他今晚演奏会结束后自己会去接他。在等待对方回复的这段时间太过于“漫长”,大久保安不下心来办公,干脆光明正大的调出维基百科有关钢琴家木户的介绍页来细细研读。

 

晚上九点,两人并排坐在烧鸟店偏僻角落里的吧台上,周围挤满了形形色色的人,吵吵闹闹的,这和大久保的想法相去甚远。本来他准备带木户去他经常光顾的西餐厅,那里有一种甜点特别受欢迎。然而木户表示自己刚从国外回来,西餐都吃腻了,想去充满本国氛围的热热闹闹的小馆子。“我喜欢热闹的地方,能看到各式各样的人,感觉很有趣。“木户说。这可难住了大久保,他本人其实并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平常都尽量选择没有什么人的高档餐厅。退掉了之前在西餐厅预订的座位后,两人就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最后还是木户拉着大久保拐进了一条小巷,选择了里面人最多的一家烧鸟店落座。

“我自带美食雷达。”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啤酒,木户深深叹了口气笑着对大久保说。

大久保刚搞定一根鸡肉葱串,热呼呼的美食顺着食道进入刚刚还在强烈抗议的胃,身旁还有木户的笑脸,他突然觉得之前走的那些路都太值得了。在约上木户到接他去吃饭的这段时间里,大久保又找出了以前拷贝到硬盘里的资料,包括两人的日记,简单看了看。一些曾经的片段不断在他脑海里闪现,虽然关键人物的相貌和个中细节仍然模糊不清,并不是完全能肯定现在的他们就是过去那两人,但大久保这次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

向兴奋的木户询问了一些他在德国学习钢琴的经历,大久保微笑着看着滔滔不绝的木户,他恍惚记得那个面容模糊的男人也曾如此兴高采烈地同他谈天说地,分享生活中的琐事和对事物的见解。

“木户先生,”大久保说,“这次回国,是准备在国内发展吗?”

木户点点头,喝了口啤酒。大久保继续说:“木户先生高中毕业就去德国学钢琴了吧?想不想玩几天,好好了解一下现在的日本?我随时能做木户先生的向导哦。”

木户眼前一亮,又突然低下头,抱歉地说:“可是大久保先生是议员吧?应该很忙吧。会不会打扰您啊?”

“还在竞选中啦,闲得很。”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大久保心里已经开始对伊藤说对不起了。

tbc

评论(6)
热度(7)

© 狐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