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些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ω^)↗

关于

【明治夫妇】似是故人来(1)

瞎jb乱写😂可能会有后续???



我环顾四周,还是熟悉的西洋式古朴的办公室。面前的男人虽然离得极近却怎么也看不清相貌,只有那双含泪的眼睛被从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渲染成了深棕色的宝石,闪闪发亮。我夹在左手指间的香烟飘散出的烟雾将两人笼罩起来,抬起的右手温柔地拨开男人额上的碎发,轻轻抚摸着月牙形的细小疤痕。我好像说了什么。一滴泪珠从男人温暖的脸颊上滚落,他甩开我的手背对着我向窗旁走去,瘦削的身体仿佛能被门缝吹进来的风折断似的摇摇晃晃。我慢慢跟上去,从后面抱住他,“我爱你”,我用嘶哑的声音悄声说。

 

大久保从床上爬起来,使劲儿晃了晃晕眩的脑袋,昨天喝的酒好像今天才真正对他的身体起了作用。他茫然地环顾了一圈四周,确定自己在自己的房间里而不是什么别的奇怪的地方,比如说情侣酒店。现在正是竞选议员的关键时期,可不能因为一夜情上报纸头条。

大久保生在一个政治家族,家里人都对他抱有很高的期望,但这并不是他的本意。如果按他自己的想法选的话,他更愿意去当个银行家,或者干脆出道当明星算了。好吧,开玩笑的。但大久保对自己的长相还是颇为满意的,属于女孩子们会喜欢的那种。

说起女孩子,大久保也正儿八经谈过几个女朋友,但都以分手告终。也不是因为自己太渣总是移情别恋,主要是他实在忘不了总是出现在他梦里的那个男人。自他记事起,同样的场景就在他梦中上演过不下万次,可能有点儿夸张,但起码平均一月一次的概率是保证了。一开始他还觉得新鲜,觉得或许是前世的记忆认真研究了一番。根据梦里西洋式古朴的办公室来看,他推测时间应该是在明治大正时期,于是就买了能收集到的所有相关的书籍企图找出梦里的自己和那个男人。然而,仍然一点头绪都没有。没有一本书能明确记载那个时期的同性爱情故事,而且他也不知道自己和那个男人的长相和姓名。大海里捞针的挫败感慢慢磨灭了大久保的兴趣,久而久之,一模一样的梦境再也不能勾起他的求知欲,那些买回来的书就被他随意放在书架上吃灰,网络上下载下来的资料逐渐被硬盘里其他不可描述的东西取代,但是梦里的男人那双含泪的眼却扎根在他心里挥之不去。每当他看着女朋友的眼睛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起那个男人,时间长了真的吃不消。

昨天他刚和自己不知道第几个女朋友分手。满寿是个好姑娘,她总是能给大久保提出独特的见解。“我觉得你可能喜欢男人。”听完大久保的讲述后,满寿如是说。大久保活了快30岁第一次认真考虑自己的性取向,他陷入了沉思。

“拜托你以后不要再祸害别的小姑娘了好不好。”说完满寿就丢下沉思的大久保离开了。

由于这一发现对大久保打击有点儿大,之后他又去了银座熟人开的料亭,叫上了秘书伊藤。伴随着伊藤给他分析是否应该公开性取向的声音中,大久保人生中第一次把自己喝断片了。

大久保想给伊藤打个电话,让他想办法推脱一下今天的事务,刚从上衣口袋里翻出手机,一张长方形的纸片就随着飘落到了地板上。大久保弯腰捡起纸片,正反看了一下。那是一张钢琴演奏会的门票,时间是今天晚上七点半。正疑惑着呢伊藤打电话来了,还不等大久保开口问,伊藤就把从昨天晚上大久保断片开始到今天早上给大久保打电话为止的所有事情交代了个遍。

“反正大久保先生今天也没有别的事情了,就去看场演奏会吧,还能提升您在公众面前的形象。钢琴家是我高中的师兄,刚从国外留学回来,在圈内也是小有名气的新星,这是他第一次举办演奏会。票是师兄送的,特别好的座位。”伊藤连珠炮似的说了一通后就挂掉了电话。大久保就是欣赏他办事效率高又不说废话这一点。

大久保看看手表,下午两点整。虽然他是真的不懂音乐,也不感兴趣,但他还是决定听伊藤安排的,收拾收拾吃个饭,然后再去听场演奏会。他甩了甩不那么晕了的脑袋,摇摇晃晃朝卫生间走去。

TBC(?)


评论
热度(7)

© 狐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