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些自己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ω^)↗

关于

【明治夫妇】似是故人来(2)

越来越狗血了ಠ_ಠ俩人严重ooc,大家就当转世后阅历变了性格也会变吧_(:з」∠)_夫妇俩也太难把握了!对了,开头抄了一句我之前去听钢琴音乐会的时候发的曲目介绍(⁎⁍̴̛ᴗ⁍̴̛⁎)




“本乐章的快板部分精彩纷呈,其中左手低音八度的震音tremolo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整个乐章;发展部结尾处的左手部分出现一段挑战到维也纳钢琴音域的低音线……”大久保认真看着发到每个人手里的宣传册上的曲目介绍,每一个字都认识但是合到一起根本不知道在说什么。他小声叹了口气合上宣传册,重新看向大厅中央发出悠扬声音的钢琴和正弹奏着它的人。大久保的座位位于一楼第三排的中间,能清楚地看见男人纤长灵活的手指飞舞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

随着乐音渐渐消散在大厅里,观众席上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钢琴家起身捧着献上来的花束向观众致谢。有那么一瞬间,这个男人脸上兴高采烈的表情突然击中大久保心里最隐秘的一部分,一种奇妙的既视感油然而生。目送钢琴家退场,大久保分开叽叽喳喳的人群向后台走去。

由于自己目前是人气颇高的竞选者,大久保往后台走的这一路上压根儿没受什么阻拦,轻轻松松就找到了钢琴家的休息室。他敲了敲门,前来开门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漂亮女人,她满脸疑惑地问大久保有什么事。

“我是伊藤的朋友,特地来感谢你们送的门票。”

“伊藤来了吗?几松殿,让他进来吧。”屋内传来了清朗的声音,应该就是刚才的钢琴家。被称作几松的女人向右侧让开,请大久保进了房间。

钢琴家坐在沙发上,湿漉漉的眼睛望着走进来的大久保。大久保猛地屏住了呼吸,那双眼睛和梦里见过的意外的重合了。

看着莫名其妙愣在那里的来客,钢琴家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用手胡乱地擦了一下眼泪,抱歉地说道:“实在不好意思,这是我第一次开演奏会,太激动了,所以就……让您见笑了。”说罢,站起身伸出了右手。

大久保望着伸过来的手竟一时间感到不知所措,在男人疑惑地叫了一声“先生”后,才支支吾吾地说着“失礼”握住了他的右手。

“我叫大久保,是伊藤的朋友,他有些事情脱不开身就把门票送我了。演奏真的是太精彩了!我一时听得入迷,心一热就擅自决定来后台拜访您了,希望没有打扰到您。”这是假话,对音乐一窍不通的大久保甚至差点儿睡着。

“谢谢您能喜欢!这是我第一次开演奏会,老实说,一开始心里挺没谱的,最后听到大家热烈的掌声才松了口气。但是总体来说这次的演奏还不够完美,指法和表情都僵硬的不行,没有出什么错误也是万幸了。”

男人越说越激动,甚至紧紧握住大久保的右手都有点儿颤抖。作为一名需要同形形色色的人接触的政客,大久保马上就做出了判断:单纯的钢琴家在喜出望外的状态下肯定会轻易地答应自己的邀约的。然而就在大久保刚准备向男人提出晚餐邀请的前一秒,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认真记过钢琴家的名字!无论是演奏会门票也好,介绍册也罢,他都直接跳过了演奏者的名字没有看,而且他也没有问过伊藤他这个学长叫什么。

“这下坏了……”大久保在内心强烈谴责自己的“不专业”。这时,一直站在旁边的几松轻轻咳嗽了一下,“木户。”她小声提醒兴奋的钢琴家也是时候放开紧握的手了。

“他叫木户!木户?木户……”大久保觉得自己好像想起了什么。眼前,木户匆忙放开自己的手,不停道歉。看着脸颊红红的木户,大久保把自己的想法暂时抛到脑后,认真提出了邀请:“木户先生,如果方便的话,明晚能否邀请您共进晚餐呢?”

 

躺在床上,大久保的内心始终不能平静。回来以后他第一时间就是把落了薄薄一层灰的历史书籍全部找出来在地毯上铺开。他记得木户这个姓。虽然不排除转生后姓名会不同的情况,但是自己可是姓大久保,这种巧合未免也太微妙了吧。

“两人的关系就像性格不合的夫妻,一离开就会感到寂寞,一见面就会感到拘束。总而言之,既不能在一起,也不能分开,与其分别不如相依为命,没有别的办法。”

大久保反复琢磨着德富苏峰对这两人关系的评价,越想越不对劲,最后他决定明天再把之前拷贝在硬盘里的这两人的日记找出来好好研究研究。他有种不可思议的预感。

 

我站在街上,耳边传来了小贩的吆喝声。我的面前有一辆外形颇为低调的马车,那个男人就在马车上。一如既往,我仍然看不清他的面容。他好像要下车,但看起来左腿似乎不太方便,摇摇晃晃的。我伸出手,他把没有拿拐杖的那只手放在我的手上,我稳稳地扶着他走下马车。

tbc(?)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途 | Powered by LOFTER